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正文普法专栏
普法“零距离”,服务“面对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来源:

  随着人民群众对司法需求的逐年增加,为积极回应群众相关诉求,龙湾区检察院主动延伸法治服务触角,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宽民意沟通渠道,8月25日,龙湾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雁湖、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李超文参加蒲州街道“江前里”有帮法主题活动,依托蒲州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面对面为辖区群众提供法治服务。

  8月24日,龙湾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杨统旭受邀走进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涉企犯罪的管理与风险防控》为主题,为该公司50余名中层职工作专题授课。检察官结合办案实践经验,围绕近年来企业及内部人员犯罪主要类型,通过鲜活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总结涉企罪名的特点和趋势,同时,还向企业职工介绍了企业合规的背景、意义等内容,解读了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要依法规范经营,重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讲课结束后,检察官与企业职工进行互动,就遇到的法律“难点”和“堵点”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针对性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企业高管表示,感谢检察机关送法进企,帮助提高法律风险防范与依法治企能力。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龙湾区检察院将立足服务发展大局,继续在强化检察服务、提供法治保障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各种法治力量,用优质法治服务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法治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