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检察长进温州市委党校为80余名学员授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来源:龙湾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央《意见》),6月11日,龙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学志走进温州市委党校,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服务保障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题,为市直机关处长任职班和城区中青班80余学员带去一场法治课。

  “今天,我将重点围绕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和大家交流一下。”陈学志检察长围绕中央《意见》精神,从为什么需要检察监督、检察监督的范围、检察监督的理念、检察监督的特点以及检察监督的目标五个方面与现场学员开展交流。

  “1949年10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署在北京举行第一次检察委员会会议,宣布最高人民检察署成立......”陈学志检察长从检察史出发,围绕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法律监督格局,结合浙江张氏叔侄强奸杀人案、云南昆明孙小果案、王玉雷故意杀人案等典型案例,对中央《意见》精神进行解读,引导学员了解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理解、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我们始终认为,法律监督不是‘你错我对’的‘零和博弈’,更不是高人一等,而是围绕‘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这一共同目标,赢则共赢、败则同损。”

  “服务大局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共同的职责所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被赋予更重责任,与大局、民生结合更加紧密。”

  两个多小时的法治课程,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与检察机关多沟通多交流,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