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检察开放日|携“两法”与你“童”行 ,共护祖国未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来源: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正值《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两法”,增加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五月底至六月初,龙湾区检察院开展公检法同堂共讲、检察长送法治大礼包、孩子与民法典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6月6日下午,龙湾区检察院召开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座谈会,特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关工委等职能部门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雁湖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以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第六检察部主任季长伟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与会代表对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为携手落实“两法”,聚力护“未”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建议

  “建议加大普法宣传,合力开展常态化的普法宣传,如进校园、进社区等”

  “未成年人性侵提前介入机制,对我们案件的办理帮助显著。但总体而言,很多未成年人对自身的性保护意识还不够强,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

  “建议利用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

  “加大对教职人员入职的审查力度,特别是民办学校教职人员的入职审查等”

  最后,谢雁湖副检察长感谢各位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出,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法”要求,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不断丰富、供给优质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产品,并凝聚各方合力,促进形成保护共识,提升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质效,为营造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