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520“情人劫”!双方都还没见过面,就被骗了8万多【龙检说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来源:经开区检察室

今天是520

空气弥漫着浪漫的味道

很多人想在520收获甜甜的爱情

成为朋友圈撒“狗粮”的脱单大军

但有时甜蜜来得太快

会让人陷入爱情“陷阱”

近日

在温州工作的徐先生

就遭遇了“情人劫”......

  图片图片

  2021年8月,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3岁)在某聊天软件注册账号,并冒充女性身份找男生聊天。

  被害人徐某某就这样在网络上遇见了自己的“心仪”之人,主动与犯罪嫌疑人杨某打招呼,没想到正中犯罪嫌疑人杨某下怀,随后二人便开启了频繁的聊天,双方很快就进入到了“暧昧”阶段,并互加了微信好友。图片

  “我每天都找‘她’聊天,聊的还不错。”被害人徐某某说。

  没过多久,双方就在网络上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在哪儿呢,哥哥。

  哥哥,在干嘛呀,睡了没?

  随着“感情”的深入,犯罪嫌疑人杨某就开始通过编造各种理由向被害人徐某某要钱。打台球欠店里300元、出车祸要交保释金、生病医药费、闺蜜生日礼物等等....每次都是百元到千元不等。

  而在俩人“恋爱”期间,被害人徐某某曾多次提出要与杨某进行视频聊天或者直接见面,但均被杨某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其甚至编造出自己被公安拘留等理由拒绝见面。可被害人徐某某已经深陷“爱情”,完全没有察觉其中有诈,仍以爱“她”为由继续转账给杨某。

  到了2021年11月,犯罪嫌疑人杨某以医药费为由再次向被害人徐某某索要5000元。但在这次转账后,杨某便逐渐不搭理徐某某了。

  “我这时才开始觉得‘她’可能在骗我,于是就在微信上提出要分手,并要求‘她’把之前的钱都全部还给我。”在被害人有所察觉后,犯罪嫌疑人杨某就把徐某某微信拉黑了。最终,被害人徐某某选择了报警,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并以涉嫌诈骗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2021年8月至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网络上冒充女性,以交友诈骗的方式,捏造各种理由多次对被害人徐某某实施诈骗,共骗取被害人徐某某共计8万余元。近日,龙湾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爱情是美好的,网络交友逐渐成为现代交友的主要方式,但要切记“网恋”有风险!和TA们聊天,你会发现原来TA们如此懂你,但是TA们好像从来不会生气,除非你不给TA们转账。交友借钱诈骗是当前最常见的一种网络诈骗手段,但网络背后的的那个TA未必是清纯小姐姐或者阳光大帅哥,因此,结交朋友时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涉及钱财更需谨慎,不要因为一时的恋爱氛围而被冲昏了头脑。

  【普法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