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一起“典”亮高品质生活!检察官为人大代表宣讲民法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人大代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正确运用民法典,共同“典”亮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7月27日,龙湾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显清来到辖区永中街道,为20余名人大代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

 

  课程伊始,冯显清副检察长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重大意义,可以说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人民群众的护身宝典”,并结合时事和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新增改的内容、群众热议的法条进行了详细解读。

 

  “现在我们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和‘十大业务’也涵盖了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课上,冯显清副检察长深入浅出地再次为代表们普及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尤其是民事检察职能,并通过所办理的三个典型民事检察案例,让现场代表充分认识到理解与运用《民法典》的重要性。

  现场人大代表们一边记录,一边在引导下思索。

  大家在聆听授课后意犹未尽,“真的是受益匪浅啊!冯检察官的授课内容丰富,尤其是几个典型案例,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还要继续强化对《民法典》的学习,以便今后更好的履职”。图片

  下一步,龙湾区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检察履职,向社会大众普及宣传《民法典》知识,努力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素养,“典”亮人民高品质生活。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