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畅谈检律发展,共话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互动、积极推动新型检律关系建设,继6月份走访龙湾区司法局后,7月14日下午,龙湾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项振升一行又走访了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并就如何构建和谐、共融、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召开座谈会。龙湾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立新、龙湾区部分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律师代表们对于检察机关积极走访联系、促进检律协作互动的做法表示赞赏,纷纷建言献策,并就落实刑事案件认罪认罚制度、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深化民事执行活动监督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林立新副局长肯定了检察机关在促进检律协作工作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指出检律双方要达成思想共识,加强协作沟通,健全合作平台,构建互动双赢的新型检律关系,有效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对于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项振升副检察长一一作了回应,并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龙湾区检察院深化检律协作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畅通检律沟通渠道,着力形成“对抗而不对立、交锋而不交恶”的良性互动,构建更加和谐共融、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二是开展业务互动协作机制,积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不断提升“四大检察”工作质效;三是明确方向,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检律良性互动机制。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