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机关党建  -> 正文机关党建
迎建党百年,书记话初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来源:机关党委

  从1921到2021,跨越百年时间,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今天,龙湾区检察院各支部书记同全体党员一起分享回望自己的入党初心,重温铮铮誓言,畅谈党性感悟,坚定信念再出发!

  院机关党委书记 吴金飞

  今年“七一”是我入党三十一年的生日,当我回忆起当年入党的情形,特别怀念当年发展自己入党的老科长杨岩华同志,他以自己最纯朴的方式践行着初心和信念,他工作时的那份坚定与执着,也深深影响着我。在他的谆谆教诲下,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那时候的我是单位年纪最小的党员,谈不上有远大理想,从入党的那一刻起,我就简单地想着作为党员,工作要冲在前、干在先。这份入党时的初心仍一直伴随着我,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处在顺境还是逆境,我都始终如一,既为了这个平凡而又崇高的职业,也为了一份爱与传承。

  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龙湾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我有幸代表单位参加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活动,这也是组织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会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把初心和使命铭记在心、见之于行,用忠诚用奉献用实干完成党赋予的各项任务。

第一党支部书记 潘晓乐

  1995年9月我在部队入党,回忆起当年入党时的每一环节都让我激动得热血沸腾。当我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英雄革命前辈们仿佛在脑海里出现,从那时起,我立志要在军营挥洒热血。部队严明纪律规矩的锻造和循循善诱的思想政治工作,筑牢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部队转业我加入了检察队伍,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入党时的那份初心。我始终怀着对党务工作和检务保障工作的热诚,无论从事哪个岗位工作,都是朝着立足本职让人民满意的方向而努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我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入党誓词响起时,我的心中又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始终牢记身份,把做好党务工作和检务保障工作作为自己最重要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

第二党支部书记 林统

  人民群众是促进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决定力量,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主体。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深刻记载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支部书记,要在学百年党史中感悟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努力对标新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把为人民服务融入到具体检察履职中,带头恪守职业道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办好每一件关切到人民群众的案子,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更优履职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第三党支部书记 黄颖颖

  在我的成长路上,我的爷爷对我的影响非常深,他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生活简单朴素,却总把关爱给予有需要的人。在他的引导和影响下,我也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要正确应用法律惩罚犯罪分子,保障无罪之人不受刑事追究,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毕生追求,努力让正义之花灿烂绽放,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第四党支部书记 陈小强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我心情无比激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不仅要送上对党的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时期把我们党的思想精神发扬,要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

  回顾30多年的从检历程,虽无惊天动地之大作为,但也勤勤恳恳工作一生。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检察官要有检察官的样子!这“样子”就是我的初心,就是我的使命。我的初心是在办理的每一个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案件中,我的使命是在永不停止的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脚步上。

  作为基层检察院的一名普通检察官,还要不忘法律人的初心,牢记检察官的使命,为公平默默耕耘,为正义不懈奋斗,不负韶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