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保护少年的你,龙湾检察伴你成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6月3日上午,龙湾区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未检开放日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共商未成年人检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此次活动邀请了区公安局、区教育局、经开区文教体局、区民政局、区网信办、区团委、区妇联、区残联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

  区妇联:建议要加强宣传,不定期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留守儿童情况;开展婚姻辅导员培训,加强家庭教育;加强社会合作,吸收更多社会组织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

  区网信办:今年网信办在开展“清朗”网络专项整治,青少年网络沉迷防治是重要内容。希望可以与各部门加强合作,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区民政局:一是加强‘两法’学习宣传;二是加强各部门合作;三是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参与,同时多多扶持社会组织发展。

  区教育局:一是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尤其是防性侵宣传;二是加强教职工政审;三是加强学校内治安检查;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经开区文教体局:建议可以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如钉钉等,开展法治讲座;还可以多部门联合开展法治知识竞赛、手抄报评比等活动扩大宣传效果;建议建立特殊未成年群体人员库,提高保护的针对性。

  龙湾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星火对各位职能部门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龙湾区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意见建议,以新修订的“两法”正式施行为契机,认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加快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体系贡献检察力量!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