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机关党建  -> 正文机关党建
五四|传承“五四”薪火 颂扬建党百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为引导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在青年干警中深入开展,搭建团员青年干警党史学习交流平台,并充分听取团员青年干警的意见建议,近日,龙湾区检察院团支部召开青年党史学习会暨青年思想交流会,并前往江心屿参观了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吴金飞、政治部副主任闫斯维全程参会。

  4月29日,青年党史学习会暨青年思想交流会上,团员青年干警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近期的党史学习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激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之后院青年干警们围绕如何加强院青年干警的政治理论学习、丰富青年干警的业余生活、提高青年干警的凝聚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金飞书记对青年干警提出了期许和期望,鼓励青年: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新时代优秀青年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组织靠拢。二要立足岗位练就解决实际问题本领,争取成为各个岗位的行家里手。三要恪守廉洁从检之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累并养成良好规范的工作习惯,为今后工作夯实基础。四要团结协作、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创出品牌,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龙湾检察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

  次日,吴金飞书记带领团员青年干警们参观了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参观,团员青年干警们对温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深刻体会到了前辈们为争取民族复兴所做的伟大贡献,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此外,四名团员干警作为代表参加了“2021年龙湾区红色经典党团知识竞赛”并获得优胜奖。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