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法律监督  -> 正文法律监督
民有所呼 检有所应——维护食品安全,检察机关在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舌尖上的安全”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龙湾区检察院经开区检察室对辖区内的重点经营户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

  日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日常食品安全执法活动中发现辖区内菜市场存在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情况,并对这些经营户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

  经开区检察室一直高度关注食品安全工作,知悉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员额检察官上门与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并多次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召开案件移送协调会,形成打击合力,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理念促进食品安全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

  为进一步监督落实整改情况,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4月13日上午,经开区检察室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两家单位共同前往辖区沙城街道、天河街道两处菜市场,对前期因食品安全不符合要求被行政处罚的重点经营户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

  在本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中,经开区检察室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聘请专业检测人员,在辖区某农贸市场内对黑鱼、草鱼、葱等六种农贸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并在沙城街道某蛋糕店内对小麻花、烤面包、椰蓉面包等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对发现存在非法生产有毒有害食品行为涉嫌犯罪的,经开区检察室要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相关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并督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切实维护民生民利。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龙湾区检察院坚持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统筹推进,在教育整顿中强化检察履职,通过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