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悟心得 谈体会(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龙湾区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干警谈学习心得活动,大家忆初心、谈感悟,分享各自在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心得,让我们看一看干警的所思所感吧。

  韶华不负检察蓝 不懔风雨铸担当——第六检察部冯贤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温先辈们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2021年3月24日,我院组织干警至永嘉红十三军旧址纪念园参观学习。“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革命基地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实地聆听党史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功绩。

  回首百年征程,党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正是无数党员将奉献之心时刻捧在掌心,将为民之使命时刻担在肩上,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学习党史,是一次与革命先烈们跨越时空的灵魂对话,要在这样的对话中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不懈的追求。学史不是单纯的观史,要带着对历史的敬畏之心学、带着对老一辈革命家们的敬意学。学史也不是单纯为学而学,而必须带着一颗信仰之心学,做到入脑入心、入情入理,学出信仰来,学出信念来,学出信心来,积极主动地蓄满精神力量之池,做一个信仰如磐的带头人。

  作为新时代检察人,我们需铭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的不屈不挠革命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守从检“初心”,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人民为中心,筑牢政治忠诚,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强力的廉洁意识,更发奋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筑牢思想防线 打造检察铁军——第一检察部杨瑞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我有一些个人体会: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张军检察长说过,检察业务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对党绝对忠诚,是政治原则、政治品质。要把对党的信仰深植于精神血脉中,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恪己修身,筑牢拒腐防线。

  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服务为民的责任意识。要注重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架马车齐发力,把服务理念体现在执法办案的全过程,着力提升公正执法、社会矛盾化解、法律服务等能力,使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群众合理期盼得到有效满足。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善于思,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干事本领。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只有紧绷纪律这根弦,才能取信于民,我们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应站在纪律作风建设的第一线,严格遵守工作流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人民干警为人民,应时刻不忘初心,一心为公,成就公道,勤俭节约,两袖清风。我们要时刻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来鼓励自己、鞭策自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新时代的检察铁军!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