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龙湾检察院协同专业心理老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来源:

  “我害怕父母老去,我希望,未来我能继续陪在他们身边,并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小林低着头,默默地对心理老师道出了心里话。12月19日上午,龙湾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协同温州医科大学专业心理老师,来到温州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未成年人工作室“小白鹿工作室”,对10名在押未成年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从“角色扮演”开始拉开了序幕。心理老师通过“小七快跑”、“天气预报”、“我来笔画你来猜”、“说出你的故事”等游戏,慢慢地走进了10位在押未成年人的内心,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孩子们舒缓心理压力,正视错误,积极面对生活。

  在活动尾声,为了让在押未成年人明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生目标,心理老师带着孩子们进入冥想的世界,让他们在安静的氛围中回想自己的“最害怕/最喜欢的事”,并用笔写在纸上。在押未成年人小王表示,他在冥想的过程中,更加清晰了自己的目标,出去以后会努力好好学习。

  “未成年人本就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要帮助他们走回正轨的同时,也要去了解他们的内心实际诶,帮助他们积极地面对这个世界!”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如是说。

  据了解,龙湾区检察院自2012年与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学系开展合作,由该系从专业心理医生中指派人员提供未成年人心理评估、疏导和矫治服务,2017年已开展心理测评和辅导活动22次。

  通讯员董佩佩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