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来源:

  黑户20多年,本以为可以侥幸逃脱公安侦查,却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难逃法律制裁。近日,龙湾区检察院依法对陈某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陈某,安徽太和人,今年34岁。

  11年前,也就是在2006年7月某天,陈某在朋友关某某(已判刑)处玩。中途,关某某接完电话后,便邀他一同去温州龙湾永兴街道某处。

  到达后,陈某知晓,关某某与其朋友魏某(已判刑)事先约定,若魏某在骑三轮车载客过程中,如遇合适的抢劫对象,即打电话通知给他实施抢劫。陈某与关某某等人来到了约定地点,当魏某载客返回路过时,陈某、关某某等人便上前拦住魏某的三轮车,并对车上三名乘客实施了抢劫。

  后关某某、魏某等人均被公安抓获,而当时也实施抢劫的陈某,因公安机关查找不到任何关于他的身份信息,一直未被抓获......

  直至今年3月某日,当时的“小伙伴”魏某在龙湾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看到了陈某的身影,并报了警。“凭什么我们都被抓了,而他一个人还在外面快活!那天看到他后,我就马上报警了。”魏某对办案人员说道。

  经查明,陈某自13岁随父母来到温州打工后,一直没有回到安徽老家,而自己的户口也不知为何已被注销。处于黑户身份的陈某便把别人丢弃的身份证拿来使用,来回共计使用了二十几个身份信息。

  而11年前,陈某使用“雷雷”这个名字结交了魏某、关某某等人。在那次预谋抢劫后,魏某、关某某等人均被抓获,陈某凭借“黑户”身份侥幸逃脱,直至2016年10月份,才回到安徽老家重新申报户口,后又“大胆地”回到温州继续打工。可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本以为又可以在温州潇洒生活的他,被当年的“小伙伴”魏某举报,终归落入法网。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