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公诉沙龙——来自公检法的freestyle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来源:

  为进一步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8月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首次“公诉沙龙”活动,并特别邀请了区公安局、区法院等相关人士参加,与我院公诉科干警共同围绕案件退查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沙龙现场,公检法三家的代表们各抒己见,讨论十分热烈。

 

  区公安局预审大队大队长麻国荣:

  我们希望退查提纲要尽可能详细,如查证的目的、方向、要求等,从而帮助我们提高查证效率!

  区法院刑庭庭长周建华:

  我们公检法三家要多交流、多沟通,在证据采信时,是要多注重客观证据,建议定期反馈一些共性问题。

  我院公诉科科长王卉:

  庭审实质化改革,对侦查部门的取证能力、公诉部门的证据审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退查说理引导机制的完善,我认为有必要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对案件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及时总结与分析。

  此次公诉沙龙活动,通过公检法三家相互分享交流办案经验,对案件退查中存在的问题、建议进行深入讨论,从而进一步地统一公检法三家认识,提高了干警们的业务素养与能力,更加适应庭审实质化改革的的新要求,进而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