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召开首次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来源:

  7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对7起审查起诉的案件进行研讨交流,公诉科8名员额检察官参加,3名检察辅助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上,承办案件的员额检察官对案件进行了汇报,就案件事实、证据情况及需要讨论研究的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问题,提请联席会议讨论。

  与会的员额检察官们针对案件重点难点问题充分交流意见,大家各抒己见,就事实认定、证据把握、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为案件承办检察官最终的决定提供了高质量的意见和看法。

  此次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体现了我院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客观公正地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进行研讨交流,在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的同时,加强内部互相监督,进而拓宽员额检察官的办案思路与方法,提升检察辅助人员办案能力与水平,助推案件办理质效提升。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