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潘国杰一行到我院经开区检察室座谈交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来源:

  2017年6月23日上午,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公安局分局局长潘国杰一行4人到龙湾检察院经开区检察室进行座谈交流。

  潘国杰局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经开区检察室的办公室、信访接待室等场所,后与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加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小闽,经开区检察室主任曹大波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胡加明副检察长就经开区检察室在自侦工作转隶之后的工作重点及检察室实际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并将以下三点作为今后检察室重点工作交流:

  一是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刑事检察办案职能。通过办理轻微刑事案件、民生类案件、涉企案件等,充分发挥检察服务职能,与公安机关协同为辖区内的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要围绕检察监督主业,切实加强执法、司法活动监督。通过对基层派出所刑事执法的诉讼监督,不断提高公安人员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从而促进司法公平与公正。

  三是要围绕法治建设,努力推进检察环节社会综合治理和犯罪预防工作。通过营造法治氛围、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建立预防犯罪警示基地等,做到打击与预防有机结合,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随后,潘国杰局长非常赞同胡加明副检察长的提议,并表示感谢龙湾检察院、经开区检察室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希望公检两家能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配合协作机制,要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多沟通多交流,将公检两家互通联络机制作为一种常态;要转变执法理念,进一步提升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要把执行力落到实处,落实到解决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上。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