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龙检在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6月22日下午,龙湾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主持。

  学习议程结束后,与会人员表达了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见解及意见。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加明发言

  “我有三点体会跟大家分享。首先,根据报告中提到的‘浙江处在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我们浙江检察也同样处在‘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大家要形成共识,努力工作。其次,我们要树立法律监督的主业思想,把法律监督的主业品牌打好、打稳、打出业绩。最后,20日市院程曙明检察长提出的我们温州检察要再造优势、再创新辉煌,我认为大家齐心协力,跟着指示精神做,打好自己的主业品牌,让我们的检察事业再创辉煌!”

  党组成员、行装科科长潘晓乐发言

  “要把这次省党代会精神、汪瀚检察长讲话精神以及中心组学习内容落实实际工作中:一是要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二着力构建一整套“绿色司法”检务保障机制,积极推荐基础服务设施和信息化装备建设,响应省党代会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检察“绿色司法”品牌。三是加强检察业务服务意识。要建立以业务工作需要和干警切身利益为重点的服务保障体系。四是要加强检务保障人员队伍建设。要尽职尽责,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检务保障队伍。 ”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章建微

  “我们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争创五型机关活动为载体,发挥全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上下一心,从严要求;二要抓常抓细,深入服务群众一线,每项活动有图文有宣传有总结,提升活动开展的实效;三要找差距,找标杆,突破提升。结合多项学习和培训的开展,提高效能,打造高素质的检察铁军。”

  最后,梅山群检察长对此次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

  “通过这几次学习,我们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学习认识的深度还需要继续加强,尤其是对“八八战略”、“红船精神”等,要结合党的历史、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此,我们还要在五个方面“花心思、求效果”:

  一要在提高学习认识上,花心思、求效果。要联系温州实际、检察系统实际,树立信心,积极应对挑战。

  二要在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与水平上,花心思、求效果。要将法律监督作为主业,联系浙江精神,积极加强监督能力与水平。

  三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上,花心思、求效果。要紧紧围绕龙湾中心工作,如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等,紧密结合检察职能,服务大局。

  四要在保障民生民利上,花心思、求效果。要重视老百姓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最多跑一次”等便民业务。

  五要在全面从严治检上,花心思、求效果。要在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三方面狠下功夫,勤思考,勇担当,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打造龙检铁军。”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