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办理案件荣获“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6月17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了“2016-2017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及‘两法’衔接典型案例发布交流会”,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嘉宾,以及十佳案例及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典型案例办案单位、驻华使馆、商会、国际组织、学术界、媒体、内资企业、品保委员会代表等近三百人应邀出席。由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经办的“温州市艾伦电器有限公司、王成潮假冒施耐德注册商标案件”从全国20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2016-2017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3月,其会员公司母公司来自欧、美、亚、澳等地。自2002年开始,该委员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选出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有深远影响的10个案例。

  品保委在入选案例的推荐理由中说明,龙湾区检察院允许知识产权权利人作为案件被害人委托律师阅卷并出庭支持公诉,这一做法使得权利人能够及时提供法律意见,对相关法律难点进行分析、阐述,有助于迅速查明案件事实和平衡控辩双方的力量,彰显了刑事司法的透明度。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专项工作,采取试行知识产权案件由专业小组办理、专家提供指导的“双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服务职能,为非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