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走进龙湾海滨中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防止校园犯罪,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5月27日下午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来到龙湾海滨中学,开展以“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和来自区团委、教育局、妇联、关工委、民政局及媒体代表等一同参加,我院未检科干警为海滨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活动中,未检科科长黄颖颖向与会代表委员们通报了龙湾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同时,就我院的未成年人人格甄别制度、“鸡尾酒”式帮教等亮点工作作了重点汇报,并表示将进一步地做好未检工作,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各代表委员们听取通报后,围绕维护未成年人犯罪、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项振升表示将紧扣龙湾实际,继续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专业化建设、强化宣传扩大影响方面再下力气。

  座谈会后,我院未检科干警在学校五楼多媒体教室,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课堂上,未检科干警通过PPT演示,介绍了青少年主要犯罪类型,并通过观看微电影,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学法、守法,最重要的是树立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龙湾检察院自2011年成立未检科以来,坚持以保护性司法为路径,探索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走在省市前列。2015年在全省检察系统基层院单项业务评定中进入前十名,并被评为温州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2015年《“心理阳光理疗”指引涉罪未成年人走出阴影》被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优秀事例。2016年,我院报送的引入专业力量挽救帮教涉盗窃未成年人案,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十大精品案例。2016年,我院未检科被省检察院确定为“涉罪未成年人人格甄别”工作试点单位。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