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以爱之名,对校园暴力say NO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5月18日,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走进温州市龙湾区永昌第五小学,为同学们带了一堂预防校园暴力的法制讲座。

  我院干警周锦泽通过ppt展示了丰富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冷暴力、聚众斗殴、寻绊滋事等校园暴力行为,分析了此类校园暴力发生的原因、各种危害,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处理此类矛盾纠纷和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正确的自我保护。

  并在最后表示,生活不是小说,校园不是江湖!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紧要处却常常只有几步,希望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学生。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座,都觉得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对以后如何面对该类问题也掌握了一定的方法,增强了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这次讲座也为构建平安校园,确保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