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龙湾首批员额检察官宣誓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5月11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批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在龙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领誓下,27名员额检察官身着制服佩戴检徽,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向宪法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了。在全体干警的见证下,27名员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列队站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员额检察官代表季长伟、王卉作表态发言。

  梅山群检察长对首批员额检察官给予祝贺并表示,建立检察官“员额制”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员额检察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务必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一要忠于党,坚守政治本色;二要忠于法律,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忠于人民,树立公仆形象。并希望大家积极适应新环境,增强自身角色意识,正确处理各种工作关系,把检察官誓词作为奋斗终身的工作目标和价值追求。

  据了解,检察官员额制是司法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实现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从去年6月启动检察官员额制工作以来,经过个人申请、资格审核、考试考核、遴选、公示等一系列复杂程序,遴选出了首批员额检察官。希望通过此次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地提升员额检察官的职业使命感与责任感,铭记誓言,厉行担当。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