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检察官以“人民的名义”护航上市药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4月19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走进龙湾区人民检察院,送来了“企业卫士,执法先锋”锦旗,向该院侦查监督科干警表达感激之情。

  “真是谢谢你们检察机关了,正是因为你们,才保障了我们的合法权益!”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双手拿着锦旗激动地说着。

  今年3月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品牌创口贴案轰动了全国,该案涉及全省13个省区市,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1名,涉案货值高达2000多万元。而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著名的上市药企公司就是该案“受害者”之一。

  早在2015年下半年,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监管检查中发现,辖区内有假冒品牌创口贴在流通。随后联合龙湾警方进一步侦查,且根据线索一直追查到位于义乌市的疑似生产商。

  因案件涉及面广,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案件通报至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龙湾检察院在了解到案情之后,立即组织精干人员提前介入,就这“跨区域”的制造销售假冒创口贴案件的管辖权及一些小商小贩贩卖假冒创口贴如何控制打击面等问题与龙湾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商讨,并向龙湾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强调要注意执法资格、现场勘查、采样等问题,积极地引导了他们的取证工作,确保执法人员对收集的证据符合法定程序,并对收集、保全、完善证据等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

  最终,浙江省食品药品稽查局指定,由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管辖该案在全省范围内的行政调查工作,后犯罪嫌疑人曹某、李某等21人成功地被抓获,有效地保证了云南白药集团等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加强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两个专项监督活动,并积极组织侦查监督科干警定期到各行政执法机关,就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问题开展座谈交流,不断强化“两法衔接”机制,推动侦查监督工作水平提升,“以人民的名义”有效地保护了“舌尖上的安全”,净化守护了“生态屏障”,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