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02月10日上午,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区委王慧杰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张光羽副主任、区政协张良飞副主席以及区委政法委黄建斌常务副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表彰了2016年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接着,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我院在服务非公、维护稳定、司法办案质效并举、诉讼监督效果增强、检察改革稳步推进和队伍素质提升等六方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总结,并对我院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

  (一)、要把践行绿色司法作为引领导向,精准服务龙湾经济社会发展。

  (二)、要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立检之本,彰显检察工作独特优势。

  (三)、要把担当改革使命作为政治标尺,促进检察工作转型升级。

  (四)、要把过硬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打造勇立潮头的“龙检铁军”。

  最后,区委王慧杰副书记发表讲话,对检察院2016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17年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

  一、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服务转型发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找准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探索服务新途径,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全力推动全区中心工作有效落实。

  二、要坚持司法为民,全力保障民生民安。要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战场,综合运用专项检察等有效手段,促进社会善治。

  三、要维护公平正义,全力强化检察监督职能。要以司法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强和规范诉讼监督工作。尤其是对于相对薄弱的行政检察监督、未成年人检察监督等工作,这是当前法律监督工作的新发力点,要下功夫抓紧抓好,切实抓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四、要抓好队伍建设,全力打造过硬队伍。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检察队伍为目标,继续坚持推进教育培训、实战训练、重点问题研究、高层次人才引领、信息化建设应用等方面的举措。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