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来源: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深化检务公开,根据省、市检察院的部署,2016年12月23日,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围绕“服务非公企业,浙检在行动”及“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两个主题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来自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及媒体等。

  上午,围绕“服务非公企业,浙检在行动”的主题,参会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包括党群服务中心、生产车间等区域。

  参观结束后,各代表委员们参加了主题座谈会。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项振升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工作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就我院服务非公经济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概括,他指出我院全力支持非公企业主要从“三个维度”、“两个转变”发力。“三个维度”分别指出台服务和保障企业制度、打击企业内部“蛀虫”、“净化企业外部环境”,“两个转变”分别指转变办案方式方法、转变服务理念。

  会上,各代表委员们围绕检察机关保护和服务企业发展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我院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检察长梅山群进行了表态:针对非公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检察机关要“对症下药”:一是用足“特效药”,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环境好转。二是用好“消炎药”,给予非公企业更多司法关怀。三是用准“预防药”,结合非公企业需求提供司法帮助,为龙湾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下午,各代表委员们来到我院参加“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座谈会。会上,组织与会嘉宾观看了相关视频,后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大海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一鸣介绍了我院侦查监督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从各自角度对当前龙湾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积极参与打黑除恶、互联网金融等,深入推进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监督活动。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充分吸纳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丰富侦查监督内容和工作内涵,将检察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进一步落实司法体制改革措施,围绕促进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创新探索审查逮捕公开听证等制度建设,着力构建侦查监督工作新机制;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提高监督质量,加大对侦查监督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广大群众对侦查监督工作职能职责的了解。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