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湾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法律之风进校园 和谐校园检共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来源:

  针对外来民工子弟犯罪年龄低龄化、类型多样化、原因复杂化,为切实提高其法律意识,共同构建和谐校园。近日,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二科干警来到龙湾区状元新友谊民工子弟学校,为学校师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并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课堂中,检察干警结合生动的现实案例,设置有奖法律竞答环节,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盗窃罪、抢劫罪、聚众斗殴罪等常见未成年高发犯罪类型及犯罪后果,提醒教育学生务必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鉴别能力。此外,随着近日学校教师性侵案件的频繁曝光,也着重向学生们讲授了维护自身权益,加强自我保护的有效手段和方法。整堂法律课通俗易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开展法律课堂,加强检校对接是该院贯彻“教育、感化、预防”理念的切实措施,也是院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机制“捕诉教防”一体化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16号 | 值班电话:(0577) 86387037
版权: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